错过(系列同人之华郭篇)

多CP乱来。CP(可能)不代表立场。

每篇独立,现代架空。试炼性质。OOC大概不会没有。

毫无廉耻地用了王桑的梗~~o(>_<)o ~~

梗的来源→所谓遗憾,即使后知后觉,至少要其中一方知道,才能算是。从来都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,即如从没发生过,遗憾又从何说起?

本期中枪名单→华郭(火凤向)


↓↓↓↓

然而所谓遗憾,总是当事人知道了,才能算数。要是被命运播弄的两人到死那天仍旧懵然未知,那么,也无所谓遗憾,空气里那一声长叹,也不过是雪地里一缕白烟而已。

——火凤燎原外传小说伍《小孟》


2.1

华郭·病入膏肓

华佗是在到老人院做义工的时候,第一次见到郭嘉。

那时候郭嘉躲躲闪闪地溜到队伍的最后,华佗发现了,没有说什么,只是稍微向旁边挪出一个位置给郭嘉。郭嘉站在华佗身边,踮着脚尖去才看勉强从一堆人头中看清楚前面。

分配完任务之后,华佗一转身,已经看不见郭嘉的身影。

应该说是缘分还是被人跟踪更贴切,之后华佗见到郭嘉的次数着实不少,每次郭嘉都是出现一下,然后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
有一次,华佗在楼梯底看见郭嘉。

郭嘉那时低着头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华佗向前走了两步,郭嘉抬头把一些东西塞入口中。华佗眼尖看见那是药片。

郭嘉一回头,见是华佗,既吓了一跳,又松了口气。

“是你啊。”

华佗第一次听见郭嘉的声音,比设想中的低沉。华佗听出郭嘉气不足。

“你在吃什么?”

“维生素啊。”郭嘉摇了摇没有标签的瓶身,然后把瓶子塞回口袋,“因为我不喜欢吃蔬菜啊。”

那天中午,华佗外出吃午饭的时候,恰好看见郭嘉。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也许是因为彼此其实不太相熟,所以华佗没有去打招呼。

华佗看见郭嘉吃剩的饭菜中,全部是肉。半点蔬菜都没有。

之后好几天,郭嘉都没有出现。习惯了即使不说话也能看见郭嘉在周围打转,华佗整天都没能集中精神。

去问了别人,其他人都说不认识郭嘉。

又过了好几天,华佗收拾完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,看见郭嘉在门口站着。

华佗停了一下,然后走过去:“之前几天,你跑到哪里去了?”

“没去哪里啊。”郭嘉搔了搔头发,“怎么?你担心我?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这样,老朋友。”郭嘉笑着拍了拍华佗的肩膀,“这次来是想告诉你,我要出差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。”

谁是你老朋友?华佗终究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。

华佗抓了抓包的带子,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回来的时候再告诉你吧。”郭嘉把双手背在身后,“要不你先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华佗。”几乎没有思考就把自己的名字说出,郭嘉也是被吓了一跳。

“你还真是个好人。”郭嘉抬头,笑着看着华佗。

傍晚柔和的阳光打在郭嘉的头发上,渲染出一圈圈光芒。

那一瞬间,华佗觉得自己也许是病了。

和华佗分手后,郭嘉饶了好远的路,终于回到医院。

一进到大厅,郭嘉突然感到肺部火热地痛着,完全张不开。

“还没有告诉你,我的名字,怎么可以……”

沉睡了好几天,郭嘉终于转醒。

醒了之后,郭嘉慢慢地转头,看了好几眼病房,然后慢慢地想自己坐起来。

“病人就不要什么都自己动手。”贾诩一进门就看见郭嘉自己挣扎着起来,马上过去扶着郭嘉坐起来,“早说过你,不好好休息的话,来年我就要到你坟上除草了。”

“这次手术的风险虽然比之前大了,但是有可能以后就不用经常住医院里了啊。”郭嘉伸伸腿,“师哥,给我削个苹果。”

啃着贾诩削的苹果,郭嘉说:“这次我真的想熬过去。”

贾诩一边剥橘子,一边说:“是看中哪个护士姐姐了?”

郭嘉咬了口苹果,不理会贾诩。

贾诩把橘子塞到嘴里:“啊,我知道了。肯定是你之前偷溜出去见的那位,对不对?”

“别瞎说,只是答应了别人一些事情,不想没兑现就挂了。”

“不是我说你啊,你什么时候认识的人,我不认识了。还答应别人事情呢。”

“吃你的橘子。”郭嘉把吃了一半的苹果向贾诩扔过去。

贾诩条件反射避过了,然后认命地抽了好几张纸巾去把地面擦干净。

手术很顺利。

郭嘉醒了之后吵着要纸笔写了封信。

“都什么年代了,还写信?真的有什么要说的话,录音也可以啊。”贾诩边递上纸笔边说。

郭嘉置若罔顾。

信写好了之后,郭嘉小心翼翼地把信纸折好,交给贾诩。

贾诩拿着信纸,不明所以。

“要是有什么万一,你知道我要把这封信给谁的。”

“胡说什么!你手术很顺利。”贾诩一边说着,一边把信收进口袋里。

当晚,郭嘉因并发症休克。

贾诩拿着郭嘉的信,挣扎了很久还是没有打开。

华佗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,看见外面有个身影。

华佗一下子站直了身子,迈了一步,然后发现自己太过失常,抬手摸了下自己额头。体温好像有点高。

推门出去,发现来人的高了不少。华佗苦笑着对自己说:“看来这次真的病得不轻。”

贾诩看见华佗出来了,上前把信交给华佗:“有人说这个给你。”

华佗只当是哪个小女生写的情书。随手把信握在手中。

贾诩补充道:“关于某个人的秘密。你最好还是看看吧。”

贾诩想起郭嘉那时抬头看着自己,那表情像是预料到一切,唇边勾起的弧度怎么想都像是苦笑。

目送贾诩离开,华佗把信在手心掂量一下。

他对别人的秘密一向不感兴趣。

掏出打火机,华佗把信烧了。

华佗拎着自己的包回家。

一路上,华佗莫名其妙地想起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男人。

华佗记得他说:“回来的时候再告诉你吧。亲自告诉你。”

记忆中的他洋溢着笑容。

满脑子都是不知道名字的那个人。

华佗揉了揉太阳穴。

这次真是病入膏肓。


错过·华郭篇·完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要问我大夫的工作是什么,我不知道、、

模糊的设定一开始是有的,写着写着就丢掉了、、

而且这一篇还跑题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6)
热度(12)

© 一只废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